半个叶all,吃互攻,单篇单CP。
极地cp爱好者。
谁能写个周王给我,以身相许。

叶王 学院系冷梗

叶修x王杰希,校园AU

就抖一些身边遇到的或者听说的梗,很冷,又强行写了个叶王,非常僵硬。




1、

“点外卖吗?”

“点。”

“想吃快餐。”

“又是麦当劳?”

“嗯。”

“点吧我要跟你一样的。”

……

“好了。”

“对了你知道吗,在苏格兰mc前缀跟英国的son后缀是一个意思,你最爱的麦麦的意思就是唐纳德之子的店。”

“……说起来,唐老鸭的名字叫做唐纳德。”

“嗯,唐老鸭之子,做鸡。”

“无聊。”

但王杰希还是笑了,把手机丢开,直到外卖员的电话打过来,踹叶修去取。

没几天叶修又问他订不订外卖,说:“唐纳森?”

王杰希反应了一秒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,有些想笑又有些无语,说:“不了。”

后来隔壁过来外卖凑单的黄少天偶然得知这件事,很有些崩溃,说:“麦麦,麦当当,金拱门都不能满足你们了吗,还有唐纳森?这么会起名字的吗!”

又要到很久以后,他和喻文州聊起这个梗,才被一语道破真相:“你难道不觉得叶修就是喜欢想方设法逗王杰希么?”

 

2、

叶修做挑战杯的时候跟两个学妹组队,除却被调侃艳福不浅之外,也有些别的烦恼。

大老爷们儿说话染上小姑娘的脾性就很不好,顺嘴一秃噜个“希希”,能让人鸡皮疙瘩抖一地。

好在他及时更正了,不然怕是要和王杰希打一架。

但是方锐就很皮,他就要记得这件事,在某一次被叶修督促出去自习别老宅在寝室里的时候,站在门口大声宣告:“嘻嘻,赶我出去好做羞羞的事情吗?”

拿着扫把准备做大扫除的王杰希差点一扫把给他捅过去。

最后叶修也被打发出去了,去图书馆的路上慨叹:“老王真勤快,宜室宜家。”

“老哥你知道这个成语的出处吗就乱用?”方锐挤眉弄眼。

然后他开始朗诵: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……哎哟。”

 

3、

王杰希的导师是个浪漫派,有一天忽然给了他一提德国啤酒。

“你导是真的小资。”叶修评价。

“小资怎么会喝啤酒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啤酒属于劳动人民!”方锐接茬高呼。

三人点了烤串外卖,分享了六罐啤酒,并对异国他乡正进行交换的最后一位室友表达了问候。

张佳乐深吸一口气,在视频里咆哮:“你们敢不敢不在我的床上开party!”

反正他出去半年,被褥都收拾了,空床位不用白不用。

资本主义的小酒就是醉人,每人两罐的量让他们都有些微醺,叶修说:“这就是我梦想的读《会饮》的状态,等等我去找找我的柏拉图。”

“住口。”方锐说。

但王杰希已经从他的书柜上取下了《柏拉图对话集》。

不过他们并没能成功地踏上哲学之路,精神很快就松弛了,想睡觉。

“没想到喝酒这么助眠,”方锐睡眼惺忪地说,“怪不得当年杨主任说非烟酒俱沾者不能博士毕业。”

系主任杨大师当年读博的时候,一寝室八个人七个都是老烟枪,剩下的那个不,最后没有毕业。

烟提神,酒入睡,清醒和沉沦都不能把控的那一段旅途,不过是生死不自主之人生的一段缩影。

“谁爱读博谁读,我不读。”他咕哝。

 “我读啊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巧了,”叶修手里转着易拉罐,“我也读。”

 

4、

第二天几个人都醒得晚,也不记得昨天怎么睡着的了。

“这不是你俩睡一张床上的理由。”方锐缩在他的被子里,探出头来痛心道。

王杰希脸颊上的肌肉似乎稍稍有些抽搐,但他忍住了,迅速地翻身起床,洗漱完回来之后宣布:以后本寝室不得酗酒。

叶修捡起没收拾的空酒罐,看了看上面的生产说明,说:“以后不喝这种了就是,小酌怡情还是可以的,改天从家里给你们带瓶红酒试试。”

“别吧,”王杰希说,“你不记得苏沐橙送你那瓶红酒了?”

“她什么时候送过我酒?”叶修诧异。

“大二暑假?她去欧洲旅游那回。”王杰希的眼神有种说不上来的微妙。

“没有的事!”叶修坚决否认。

“你喝了你醉了你忘了。”方锐裹着被子,幽幽地插嘴。

 

5、

有段时间前方锐爱上了他的法语老师,自称。

“小姐姐超可爱,”他做作地捧心,“叫我们‘小朋友’。”

叶修和王杰希都冷漠地假装没有听见。

方锐锲而不舍:“啊,女孩子怎么会这么美好的,叫什么都加个‘小’字,一下子就萌死了。”

王杰希扭头,“是吗小垃圾?”

“……你走。”

王杰希转回头去继续看文献,没想到方锐戏精附身,继续沉痛道:“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。”

一般情况下王杰希不愿意逞口舌之快,但这般明目张胆想挑战王权农奴翻身,就太过分了,他再次看向方锐,挑起眉毛。

叶修先一步斥责了他:“说什么呢,逆子!”

王杰希:“……我看你们两个孽障是都不想活了。”

第数不清届的宿舍争爸爸赛又一次拉开帷幕,最后王杰希理理袖子,继续学习,方锐气若游丝地躺在叶修的床上,拉着他的手嘱托后事:“告诉我的小姐姐,我不是因为法语太难了才撒手人寰的。”

叶修受不了了,推开他的脑袋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。

王杰希嫌弃地啧了一声。

“理解一下,”叶修说,“小方同学天才儿童跳级念大学,现在才进入少男怀春阶段。”

“呸!”

这段少男之恋最后随着课程的结束戛然而止,方锐的成绩还只拿了个B-,就显得结局惨痛。

“唉,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。”他说,一脸看开的表情。

王杰希疑惑:“那你去追啊。”

“啊?为啥突然说……”方锐也迷惑。

叶修指点:“他说的是他的成绩,让苍天知道他不认书。”

方锐给他竖拇指。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 

6、

张佳乐回来了之后宿舍仿佛一下子就变小了。

他要闹了:“老子不就是出去了一学期?以前怎么过的现在不还怎么过吗!”

“书多了,”叶修打量全寝室,“老王这学期报销了五千书费,方锐被送了一套十三经注疏。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说你?”

“你才是最占空间的人好吗!”

王杰希和方锐一冷一热,一淡一咸地控诉他。

叶修说好吧我拉一些传家宝回去。

“说真的,我们要想办法改善一下宿舍状况。”张佳乐也头大,他在资本主义社会享受过了一段时间的宽广独立个人空间,由奢入俭难了。

何况他们住在这一层楼的边角,本来就是最狭小的一间房间,刚进来的时候都吐槽是杂物间改造的。

“你们知道楼上3133那个人口所博士吗?他一人住一间,还是正对楼梯那间双开门的大宿舍。”叶修说,摸了支烟咬在嘴里。

“哈?负责给这栋楼做心理咨询的那位老大哥吗?凭什么!”方锐义愤填膺。

“不如我们去找他倾诉一下烦恼?”叶修说,“就说空间太小,要是有一间师兄您这么大的宿舍就好了。”

“无耻!”张佳乐拍桌子。

“就喜欢老叶的无耻!”方锐开怀。

王杰希抬眼,说:“我们四个轮流都去讲一遍?”

叶修拊掌,“不怕他听不懂。”

“坏了坏了,”方锐又惊慌起来,“近墨者黑,最佳例证。”

“怕不是夫唱妇随比翼双双飞。”张佳乐吐槽。

 

7、

进入大四之后大家就开始为不同的前途各做准备了。

压力有点大,睡得也不怎么好。

一天早上叶修对王杰希说:“我听见你说梦话了。”

“不可能,我从不说梦话。”王杰希立即否认。

张佳乐猛地掀开床帘,作证:“你说了,我也听见了。最骚的是你还用英语讲的!”

他麻利地翻身起床,一边穿拖鞋一边说:“我意识到的时候都快笑死了。”

王杰希搅动玻璃杯里燕麦片的动作停住了,然后他和和气气地问:“我说什么了,背PS(personal statement)吗?”

“可能吧,大佬大佬,惹不起。”还在床上的方锐有气无力地接话。

“什么时候听见他用拉丁语说梦话才是最骚的。”叶修淡定地接话。

“哦,我等着听你用古希腊语说梦话。”王杰希针锋相对。

另外两人对视了一眼,还是方锐更勇敢,说:“你们是准备以后都一起睡下去咋的?”

可话题中心的叶修跟王杰希两人都没接话。

年轻啊,迷茫的心,懂什么,说什么好。

 

8、

张佳乐跟着他导师去隔壁五道口继续读研了,方锐留守,因为他笔试成绩太烂,导师不得不让面试组给他打了满分才让他能留下来,一时之间也是传奇。

叶修和王杰希的下落得到来年才定下来。

“你俩都搞学术啊,回来教书?”张佳乐随口一问。

“不挺好的么。”叶修回答。

张佳乐这才回了头,觑他一眼,试探:“顺便把证扯了?”

叶修一愣,然后嗤笑,说:“什么玩意儿,我俩方向都不一样,申的国家都不是一个。”

“哦。”他也就开个玩笑,没打算多问。

无独有偶,晚上方锐也问起了这两人的打算。说起来大家都是要继续读下去,也不知道心里有多少念头是想以后吃这碗饭的,又不得不慨叹起了市场饱和教职难得的现实。

“还是民国时候好,”方锐说,“那时候只要你从帝国主义列强读回来,燕大就会给你一栋燕南园的房子,接下来你就可以开始教书育人和出轨了。”

王杰希正在喝水,差点儿呛着。

叶修顺手给他拍背顺气,邓摇,说:“黑,太黑了。谁编的段子?”

方锐只管笑。

“你们两个,”张佳乐打量了一下,说,“老王比较像读书人,叶修你不行。”

“嘿,你就走着瞧吧。”

 

9、

王杰希离开的时间比叶修早,七月底就要去美国了,就在北京出发。

家里开着车送他,几个行李箱堆在机场推车上,看起来竟然很有种仪式感。

“你那个说要来送你的同学呢?”他爸问他。

王杰希说:“不知道。”

“怎么叫做不知道呢,你问问人家?”

王杰希说:“嗨,我还盼着他来不成,估计睡过了。”

几分钟后他接到叶修的电话,问他:“你在哪儿呢?我到T3门口了。”

王杰希去见他。

相顾无言。

王杰希说:“你还准备要跟我郑重道别?”

叶修说:“意思意思。”

然后他伸手拥抱了一下王杰希。

很男人的拥抱,爷们儿,充满兄弟情意那样的,短暂而用力地互相抱了片刻,在对方的后背上重重一拍。

“活着毕业啊!”他朴素地祝福道。

“可以,”王杰希颔首,“也希望你活着毕业,身心健康。”

叶修潇洒地一挥手,“山遥水远,一路珍重。”

他转身走了。

 

10、

学生们无聊,评了个本系四大男神老师。

叶老师和王老师不相伯仲,两人都是本校土著,硕士期间留洋,读完博士回来先后获得了母校的教职,风风雨雨近十年了,留下了许多有待探寻的传说。

比如说两位老师都还没结婚。

比如说你在亚马逊、当当等图书网站上搜其中一位,关联搜索就会给你推荐另外一位。

还有一件事,就是王老师在最佳男神上胜出的一点可能理由是,他上过《时尚芭莎》。

听起来很离奇?不,王教授真的上过这本杂志,当时穿的西装还是他的私服,非常英俊,非常有品味了。而目前,系里似乎只有叶老师收藏着那期珍贵的杂志,还曾经以此诱惑某个学生跟他读研,说你要是读了,我就给你看一眼。

谁能知道这俩人到底想干嘛?

“你说我俩到底想干嘛?”叶修问王杰希,“你知道吗?”

“没兴趣知道。”王杰希手里拿着本书,头也没抬,继续看他的奥古斯丁。

午后的阳光从窗户溜到他的办公桌上,叶修起身去拉上了纱帘。

他们好像依旧年轻。


评论(17)
热度(41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页岩 | Powered by LOFTER